新人指南
游戏介绍
武器装备
特色系统
剧本系统
日常活动
PK玩法
武林排行榜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> 资料站资料站

游戏背景-魔族

  一代枭雄东阳狱东山再起,人族和魔裔重新面临着修罗魔族的重大威胁,武林再次陷入了动荡与不安之中,人人自危,谈虎色变,相较而言,曾经如雷贯耳的“盗圣”之名却在江湖之中销声匿迹了许久,逐渐淡出了人们的视野。

  故事,从一张自屋顶飘落的纸条开始……

  “我想偷走你的心,白玉汤顿首。”

  邢捕头轻轻展开手中泛黄的纸条,自己差点又喊出当年那句惊慌失措的语句,“不好啦,白玉汤要吃人啦……”

  原来,盗圣叱咤江湖之时,能够亲手逮住这个来无影去无踪的神偷是每个捕快毕生的心愿,当年仅仅是一名巡夜小捕快的邢捕头也不能例外,自从偶然间捡到这张纸条之后,邢捕头就像中了邪似地对盗圣念念不忘——到底这会吃人的盗圣是怎样的恶徒?他现在又身在何处?内心的冲动终于促使他做出了一个艰难的决定——上访!

  经过无数次波折,丞相龙浩天终于被他的诚意所打动——当然,也可能是被折腾得不耐烦了,大笔一挥,将调查盗圣下落的任务交给了赋闲已久的大内密探达文西。经过达文西不懈的努力,盗圣的下落渐渐浮出了水面。

  一、劫富济贫玉如意

  盗圣,顾名思义,偷东西可是他的拿手绝活。根据皇家研究所的不完全统计,几年来,被盗圣偷走的珍宝没有上千也有几百,其中包括皇上专用的尿壶,马贵妃卸妆用的贵妃镜,监察御史唐善国画美人图用的金笔等等。有一次,收藏家何绅拿出一支品相极佳的玉如意向人炫耀,当即被明眼人指出这曾是当今丞相龙浩天所持之物,和绅一听,立刻将玉如意收起,此后更是不曾示人。丞相之物为何流落他处?须知相府内可是戒备森严,而以龙浩天的权势,似乎也无必要典当家财,一个名字立刻跃入了人们的脑海——盗圣。

  原来,这支玉如意是谏议大夫李清辉送给丞相龙浩天的“意思”,龙浩天本不是什么清廉的官员,送上门来的,自然是来者不拒。得到这支极品玉如意之后,龙浩天爱不释手,一直随身携带,终日把玩,然而有一天一觉醒来,原本揣在怀中的玉如意不翼而飞了,取而代之的是一根味道十足皮搋子,没办法,玉如意来路不正,他虽憋了一肚子的火,却也是无可奈何。几天之后,几个穷人跟随一位俊朗青年来到了和绅府上,说要卖一支极品玉如意,和绅酷爱收藏,出高价买了下来,这位青年当即便将卖得的大部分银两散与了几个穷人,自己还留了一点。这位俊朗的青年自然就是盗圣了。可为什么他还要留些银两?这几位穷人后来道出了真相——盗圣要和楚留香比赛!

  二、轻功比试遭暗器

  为了继续调查盗圣的下落,达文西找到了楚留香,香帅轻功了得,喜欢飞檐走壁,不走正道儿,着实让达文西一阵好找。言及盗圣,楚留香颇多感慨,他曾自负轻功天下第一,什么“皇宫禁地,闲人免进”,对他来说只是一句空话。有一阵子,他最喜欢出入御膳房打打牙祭,可有一次,他却发现刚刚做好的菜居然被人抢先偷吃了!这可了不得!这吃东西得有多快啊!仔细一看,那偷食人正在不远处发足狂奔,他立马撒丫子追,用尽全力居然没追上!气愤之下,他当即叫住那人——“站住!我要和你比试轻功!”

  那人自然就是盗圣了,盗圣也是年轻气盛,既然要比试,那就比呗!恰巧,比赛那天盗圣忘了穿鞋,楚留香原本打算也脱了鞋子堂堂正正地一较高下的,可一见盗圣矫捷的身形,他不知怎么了就摸出了藏在怀里的暗器,偷偷撒在了路上……

  果不其然,盗圣一开始就中招了,“哎呦”一声抱着脚跳了起来,一看,一枚小铁刺都扎进肉里,出血了。他二话不说,一只脚施展轻功继续赶路,就这样,才仅仅落后了楚留香一小段距离……

  楚留香言及此事,长叹一声,面带惭色:“盗圣,我对不起你啊……”

  三、葵花奇招点穴手

  盗圣的脚伤很快就好了,至于他后来到了哪里楚留香也不知道,不过言语之间,他提及盗圣所使的上乘武功——“葵花点穴手。”此武功非常神奇,只需一击就可以把人定住不动,之后是瘙痒还是打脸就随便你了。根据皇家研究院的不完全统计,迄今为止,少林寺的智清大师,武当的冲虚道长,还有京城恶少尹湘宁等人都曾身受其害,除了尹湘宁,其他都是大魔头公孙乌龙所为,既然盗圣也会葵花点穴手,那么一定是他对尹湘宁下的毒手。

  尹湘宁此人乃京城一霸,仗着有个好爹,欺男霸女无所不为,甚至一手组织了“京龙帮”。达文西调查盗圣下落之时还曾遭到尹湘宁的威胁。幸好武林多侠士,在众多好汉的威逼之下,尹湘宁这才服软,将事情的真相一一道出。原来,盗圣自和香帅比试之后自觉修为尚浅,开始行走江湖,打抱不平。一日,他恰巧撞见恶少尹湘宁携帮众调戏芙蓉女侠,这等历练的好机会岂能放过?一番“葵花点穴手”、“葵花点穴手”、“葵花点穴手”……之后,尹湘宁和众恶徒都中了招,只能任其摆布干瞪眼了。

  事后,尹湘宁曾试图以其父的势力重金悬赏盗圣,却不知为何被六扇门挡了下来,不问不知道,盗圣在朝中居然有着极硬的后台!草寇如何与朝廷拉上了关系?毫无疑问,其中必有隐情……

  四、偶遇修罗破密谋

  这是一件极秘密的事情,虽被达文西所探明,知道的人也寥寥可数,一旦传出去,武林之中少不得一番腥风血雨!原来,东阳狱与名誉所率的修罗魔族曾经伏击过天朝的实际掌控者、武林中无数人梦中的偶像——菲雪公主!虽时隔多年,言及此事之时,魔教冷长老仍然心有余悸,为了这次伏击能够成功,魔教几乎是精锐尽出,甚至从江湖上半拉半骗找了不少助力!可是,派出去的杀手们居然如人间蒸发一般音讯全无,只有一个风流刀客赵源侥幸逃生,可从此以后,他也只是苟延残喘,时刻带着斗笠,低着头,不以面目示人。

  相较冷长老的恐惧,赵源对盗圣则是充满了感激。他向达文西叙述了当年发生在自己眼前的一切:菲雪公主护卫不多,修罗本已占尽优势,突然一个潇洒的青年人大喊一声“打啥啊都!”接着便如一阵旋风般冲了进来,刀光剑影如雨点般向他袭去,都被他那诡异的步法一一躲过了。接着,就像看木偶戏一样,修罗族的高手一个个被他定住,然后被菲雪公主的护卫像捆粽子一样牢牢绑起来。那时候他年少无知,是修罗族利用的,本以自己会被投入监狱,此后暗无天日,没想到盗圣只是骂了句:“这熊孩子还真会玩儿,葵花解穴手。”然后拍了拍他的脑袋让他走了。赵源深深感慨道,他明白了盗圣话里的意思,人不能逞能,否则终有一天会像葵花一样凋谢。低调,低调才是王道。

  五、远赴魔裔比武功

  让达文西意想不到的是,盗圣居然也和魔裔有过来往!这是在盗圣机营救了菲雪公主之后,恰巧有魔裔的使者前来,邀请天朝勇士与魔裔高手一较高下。原来,为了对抗东阳狱,魔裔一族多年来卧薪尝胆,自认为精进已久,想试探人族的实力,看是否值得与之结盟。天朝的江湖儿女之中,年轻一辈颇多翘楚,菲雪公主马上想起曾只身救驾的盗圣,再其授意之下,盗圣也出了一回国。

  当年参加比试的正是如今的魔裔第一勇士逍遥七杀,谈起盗圣,他满脸羞愤,恨得牙痒痒。比试就比试呗,也不知盗圣从哪搞来那么多名堂,搞的尽是蹴鞠、麻将这些他压根没听过的玩意儿。不过盗圣的确是有真家伙的,比如赛跑之时便如风驰电掣,这要是上了战场,不管敌人多少,打不打得过另说,绝对能逃得掉。最让他感叹的是盗圣的心理素质,当年他一心求胜,反而心慌失眠浑身无力,盗圣则是说了句“这玩儿呗”,轻轻松松赢得了最终的胜利。

  逍遥七杀依稀还记得,当年陪同盗圣一起来的有个叫展红绫的女捕快,他俩……好像有点……眉来眼去?

  六、为抚红颜把盗缉

  时光荏苒,寒暑流易,当年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展红绫已经订婚,她矢口否认曾与盗圣参加过与魔裔的比武。不过这世上终究没有不透风的墙,达文西偶然发现展红绫破获的第一起要案,正是盗圣偷走贵妃镜这桩。原来,盗圣曾经和展红绫有过一段缠绵悱恻的情史,而那本使得展红绫名声大噪的《缉盗指南》,居然就是出自盗圣之手……

  “我想偷走你的心,白玉汤顿首。”

  对比《缉盗指南》手稿与邢捕头手中纸条上的字迹,一切都真相大白了,盗圣白玉汤根本不是什么吃人的大恶人,相反,他是个行侠仗义、锄奸扶弱的大英雄!

  如果展红绫当年看到了那张纸条,她会怎么想呢?

  如果展红绫现在看到了当年的那张纸条,她又会怎么想呢?

  七、同福客栈迎圣旨

  有人的地方就有恩怨,有恩怨就有江湖。有人选择快意恩仇,行走刀锋;也有人选择泰然处世,全身避祸,在同福客栈这样的地方,许久不见的朋友相互打声招呼,热上一壶好酒,爽朗的笑声里生出无数平凡的快乐

  这一天,同福客栈里的人们还像往常一样忙碌着,白展堂忙着迎客;郭芙蓉忙着上菜;吕秀才忙着算账;李大嘴在厨房里烟熏火燎;佟湘玉正着急地催着他们,就连莫小贝也一手一个糖葫芦吃得不亦乐乎。突然,一个穿得像唱戏的人带着一大帮随从冲进了同福客栈,把客人都吓跑了。

  他高唱道:“盗圣白玉汤接旨!”

  修罗魔族势力日盛,朝廷已决定征召盗圣,可这拟旨之人是谁呢?难道是失踪已久的菲雪公主?

  盗圣小心翼翼地双手捧过圣旨,表情淡然,没有人知道他在想什么。

  哥已经退出了江湖,江湖上还流传着哥的传说,当哥再次踏入江湖,曾经的朋友们,你们是否还记得?

※以上资料仅供参考,请以游戏内实际数据为准※